做餅乾之初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打發奶油,
這是決定餅乾口感是否酥脆的關鍵之一。

打發奶油對我來說始終是件很痛苦的事......
從一開始要先擺平老在打蛋器上黏成一團的奶油,到必須將黃黃的奶油打成泛白狀態,
對臂力都是很嚴苛的考驗。
也因為這樣,雖然自己烤餅乾充滿樂趣又很美味,但我卻很少動手做。
直到上個禮拜,我突然想到櫃子裡有一套百靈牌電動料理組,
才發現那支電動打蛋器應該可以替我節省很多力氣。
終於讓買回家近一年的料理組中的打蛋器正式開了工。(仍未開工的有碎冰器和絞碎器~)

輕輕鬆鬆按一下,就把奶油打發了。
奶油打發.JPG 

而且不只節省力氣,也節省很多時間。(指的是對著奶油發火的時間嗎??)

接著為大家介紹Tommy最愛的杏仁餅乾(還有他不太愛的巧克力豆餅乾......)
豆豆餅.JPG 
這個巧克力豆餅乾的敗筆在於裡面加的巧克力並不適合用來烘烤,
所以咬起來的口感有點硬,而且居然還會黏牙。
由此可知烘焙材料還是不能任意替換亂加,否則會讓效果打折(難怪Tommy不愛......)

這是我最愛的雙色漩渦餅乾

螺旋奶酥.JPG 

PS.是說餅乾好吃歸好吃,油脂含量平均都高達整體材料的1/3,怕肥的水水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