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次的北海岸假期,我本來不覺得有什麼好提的。
可是在經歷過不思議溫泉夜後,
我就來說說關於看太多靈異節目對我造成了哪種程度的影響~

這次假期住的飯店是在金山某溫泉會館,
形式是尬車庫類似Motel、有半露天溫泉風呂的房間。
一片落地大玻璃將房間與半露天溫泉風呂隔開,旁邊有扇玻璃門可以相通。
既然說是半露天了,就表示我們和外面的大自然靠得很近。
從房間透過大玻璃望出去,就是一副有濃密樹林的山景。
光是這樣躺在床上,就很有徜徉在森林中FU了。
可是因為敝人在下實在太愛收看靈異節目,所以當時的心境其實並沒有那麼如夢如幻。

我們大約17:00左右進房,用房卡啟動房內電源。
一邊安頓行李一邊認識環境,正當要好好大吸一口森林芬多精的時候,電不見了!

那ㄟ按內?

Tommy
將房卡重新再放進感應槽,電又來了。
3
分鐘過後,電又不見了!
「該不會他們有限制用電時間吧?」Tommy說。
想必這位仁兄還無法忘懷軍旅生活,能說出飯店也會限電這種推論的人實在不多。
雖然當時我看似冷靜,其實心裡想的全是阿飄出現了這類沒膽念頭。
我把房卡拔起來,再重新放進感應槽,然後站在旁邊盯著它看。
只見它慢慢的、慢慢的,出感應槽,3分鐘過後,電又沒了。
「哈哈你看,這個房卡太輕了,所以會跳出來,難怪每過3分鐘就失電。」
(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們找東西塞住房卡和感應槽的縫隙,果然就一直都很光明。

那天晚上Tommy因為喝了幾口酒,11:00不到他就已經呼呼大睡。
我把大玻璃前的門帘拉上,留下床頭的兩盞夜燈,也想趕快進入夢鄉,
偏偏那個枕頭怎麼睡都不舒適。
翻來翻去翻到大概快12:00,努力閉上的眼皮子透進一閃一閃的亮光。
現在又是怎樣?我該把眼睛睜開嗎?也不知道睜開之後會看到什麼?
可是不睜開看看又只能胡亂害怕一通……
還沒掙扎出什麼結論時,眼皮子就已經自動彈開了。
只見床頭的夜燈一閃一滅,該不會是我眼花了吧?
沒眼花!夜燈真的一閃一滅的跳個不停。
更糟的是閃沒多久,居然又失電了!
整個房間陷入一片連自己的眼睫毛都看不見的黑暗當中。
不講義氣的Tommy居然還睡得像穿了妙兒舒的北鼻一樣,
我只好摸黑去確認房卡是不是又跳走了。
沒有!沒有!它還很牢固的被我們塞在感應槽裡。
莫非……阿飄要出現了~~
門帘外面似乎有點亮光,我可以靠著那點亮光找找住房手冊裡櫃檯電話是幾號。
可是我該拉開門帘嗎?會不會有走避不及的阿飄被我撞見?
正當我在忙著自己嚇自己的時候,忽然聽見外面有人在喊:跳電啦!
……
……
……
在那一刻,不蓋大家,我感動得都快哭出來了……

我想這趟旅行過後,Tommy應該會禁止我再收看靈異節目。
是說飯店跳電這種事,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而且居然完全沒有備用電源或自動照明器具,任由旅客在房間裡嚇到皮皮挫,
的確有點不貼心啦~
整個電力大約是在一個鐘頭後恢復正常,期間經歷過幾次以為電來了結果又失電的情況。

電來了之後我試圖讓自己好好入睡,卻又不斷地有莫名的水聲、飛鼠之類的鳴叫聲傳來......
那個晚上,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太接近大自然的環境,果然不是很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