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飯團.JPG 
御飯糰?!

聽很多前輩們說冷天不適合打皂,於是我樂得名正言順地繼續發懶。
只是之前做了一批來不及在正常狀態下入模的紅豆米糠皂,愈看愈想好好整整形。
振作起來利用元旦連假,把那幾塊皂刨絲浸水,幻想著整完形後光滑美麗的模樣。
最後不得不承認是我想太多......

研磨皂費時費工,本來以為刨絲就是大工程,想不到煮皂才是耐力大考驗。
因為能加的水量很少,想讓一鍋皂絲在短時間內溶化,
除非夠幸運看到流星還不忘記向它許願,否則只能隔水加熱攪拌到眼冒金星。
我沒那麼幸運能看到流星,也不想在瓦斯爐前待到星星冒出來,
所以很敷衍的隨便攪和一下,確認它不太可能回復成美乃滋後,就起鍋放涼。
這些皂膏被我捏了一個御飯糰,還有幾顆新竹貢丸。
丸子.JPG 
切開後的剖面真的只會讓我想到貢丸,還是加了胡椒粉的那一種口味......

其他一些成形不太美麗的皂一開始也打算全部重煮,不過經歷這鍋之後,
還是別沒事找事做好啦~
反正就像阿格烈說的,不管醜皂美皂,用到最後還不一樣都是一坨一坨......
不美麗的皂,就留下來自己用吧,好洗比較重要啦~
(ㄟ~這聽起來很像是為自己想偷懶找的藉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