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飯.JPG 
蛋包飯一直是我的最愛

說起蛋包飯,我覺得豐原某家在媽祖廟旁邊的日本料理店做得最讚。
他們的飯Q、炒得很香,蛋皮也煎得很柔嫩。加上酸酸甜甜的番茄醬,讓人食慾大開。
就算是兩碗份量那麼多的飯,吃完後也不覺得撐。(這位歐巴桑未免太會吃了吧......)
可惜他們現在已經不賣蛋包飯這樣好東西了......(為什麼為什麼~~)
大概是料理起來比較麻煩還是怎樣,我也不曉得。
為了將來很難吃到好吃的蛋包飯這件事,我苦惱很久。
直到去過阿貝的部落格
看到阿貝級的人物居然也會親手做蛋包飯(雖然大家都說那是玉米蛋餅)
我才大徹大悟的想:對厚,我怎麼不會自己來做咧~
於是在昨天,抱著已經咕咕怪叫很久的巴逗,
硬是在廚房攪出這一盤→1/2精進版的蛋包飯。

名詞解說:
精進料理就是日本的素食料理,除了無肉無蛋之外,甚至連蔥蒜也不吃。
可是我的蛋包飯明顯有蛋,還加了洋蔥炒飯,所以只能算精進了1/2啦。

因為事出突然,所以也來不及去準備豐盛的材料,用到的東西只有

蛋皮部份:
......................2
醬油..............1小匙
..................1小匙

炒飯部份:
洋蔥...............1/4
剩飯..............1碗半
蕃茄醬..........2大匙
素蠔油..........1大匙

作法:
1.
把蛋皮部分的材料和勻,下鍋用小火煎成金黃色,盛盤備用。
2.
洋蔥炒香,加入剩飯繼續拌炒,均勻上油後再加入蕃茄醬、素蠔油炒勻。
3.
將炒飯盛在蛋皮上,蓋起來,再淋一些蕃茄醬,完成。

雖然比不上媽祖廟附近日本料理店的水準,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不喜歡精進版的話,也可以在炒飯裡加些小肉角或鮭魚角,
就是另一種華麗版的蛋包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