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蕾.JPG 

材料:(8寸圓模)

A(
麵糊)
奶油乳酪……………...400g
牛奶…………………….67g
砂糖…………………….55g
蛋黃  ……………………4
玉米粉………………….40g
檸檬汁 ………………4大匙
康圖酒 …….1大匙+1小匙

B(
蛋白霜)
蛋白  ……………………4
砂糖…………………….60g

做法:
1.       
烤模底面及四周舖上烘焙紙備用。
2.       
奶油乳酪撕成小塊,微波一分鐘使其軟化。
3.       
將軟化後的奶油乳酪打發,慢慢加入牛奶混合均勻。
4.       
逐項將A中材料加入,每加入一項皆要使其混合均勻。
5.       
材料B中之蛋白略為打發,再將砂糖分兩次加入,打至硬性發泡。
6.       
先將一半的蛋白霜加入麵糊中,以打蛋器混合均勻。
7.       
加入剩餘的蛋白霜,用打蛋器稍做混合,再以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8.       
倒入模具中,以180℃烘烤約3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以上的配方修改自「西點學習大百科」這本書。
雖然書中稱它為舒芙蕾蛋糕
可是我覺得它的口感其實跟我們一般所熟悉的蛋糕不太相同,
所以只稱它做舒芙蕾,免得有些人會誤以為是那種澎澎鬆鬆的蛋糕,
然後咬下去之後又來罵我蛋糕做失敗了@@(分明就是替自己找藉口……)
這款配方的乳酪味很重(對我來說啦~)
其實我自己並不是很喜歡(有點酸……)
不過它是消耗奶油乳酪很好的點心,一次就可以用掉400g
假如你家也有像我家這種剩兩個月不到就過期的奶油乳酪,
可以拿來這裡消耗一下,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