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常吃土司,不免讓我想起專科時期買土司的選購標準。
現在如果把這件事說出來,肯定會讓大家更加堅信「金牛座=摳」的鐵律。
雖然我真的很想否認~

專科時期因為屬於窮學生階級,所以不管花啥大小錢,都必須符合:
物美價廉、耐操耐用、便宜又大碗 這三大原則。
於是關於買土司,自然要嚴肅地貨比三家。
學校正門口的麵包店半條土司18元,(我家鄉的麵包店半條要價二十五!)
本來以為已經有夠便宜,想不到在某個沒在認真上課的場合,
居然聽見同學說距離學校七分鐘機車路程的某超市,半條土司只要15元。
厚厚!足足可以省三元,下回要上哪兒買?當然是15元超市呀。
再說同學有的是閒置的機車,
幫它們活動一下免得排氣管阻塞、油路不順、發不起來什麼的,也算功德一件吧。
OK
以上那些都不是重點,接下來的部份一定要仔細看。

選購土司之三大要項(專科版)
1.       
土司邊不能太焦
          
太焦的土司邊讓人難以下嚥,形同不能食用。
          
花同樣的錢買回十幾圈不能食用的土司邊,真是太虧了。
2.       
土司面積要夠大
          
雖然說每條土司使用的麵糰重量相當,面積大小只是酵母菌勤奮與否的問題。
          
可是想想,花同樣的錢不只能吃到相同質量的土司,
          
還能在視覺上感到滿足,這樣不是很賺嗎!
3.       
片數一定要多
          
這無關數學能力,只要會從1數到13,就能勝任。(根據我的經驗,最多就13片啦~)
          
半條土司的意思,就是把一條土司拆作兩半,
          
誰能保證這一條土司就一定會被切成偶片數?
          
由此可知,一定有些半條土司會少(或多)個那麼一片吧。
          
多花5秒鐘用銳利的雙眼掃視一遍,就可以買到多了一片,價格不變的土司啦。

力行這三大要項是我專科時最主要的成就來源(那我其他時間到底都在混啥啊……)
現在每當啃著半條60元的土司時,總不免覺得當年的自己有點可憐。
可是那時不知道是哪條筋沒接好,
一天到晚盡會為了這類小事樂得要命,真是個單純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