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打電話來告訴我下禮拜她就要搬到屏東去了。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只是開玩笑的跟她說:屏東好遠,我沒辦法去看妳。

丫丫是我的國中、高中、專科同學,她住在我娘家不到兩分鐘路程的地方。
我們平時的聯絡很淡,感覺很像家人。
家人的感覺就是不一定需要常常見面,
可是你知道他會一直守在某個地方等你,讓你很安心。
這下子她要搬到屏東去,對我來說就如同美國一樣遙遠。

那天掛上電話,我想起高中時我們常常一起在車站亂竄趕火車的畫面。
直到現在回娘家,也偶爾會看見她經過我們巷口而頻頻朝我家張望的神情。
我不明白為何我們會那麼少和對方連絡,儘管只有幾步之遙?
或許我們都是只知道向外盲目追求的人,都很容易忽略已經握在手心裡的珍珠。
心裡總用「等我有時間自然可以好好欣賞」來搪塞自己,
卻在張開雙手後才發現它已不再閃耀。

職場上的位置坐得愈大,就愈容易失去校園裡一些真誠相待的朋友;
向上飛得愈高,家人就愈容易變得渺小。
如果某天在你心裡也浮現這樣的感嘆,請你要及時的回頭看看你所在乎的一切,
特別是打從學生時期就認識的好友,與最容易失去存在感的家人。
珍惜你已經擁有的,別讓近在咫尺的距離,變成遙遠無比的他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