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短暫,記憶芬芳~


昨天我意外領悟到所謂『活在當下』的新意義。
這段過程有點曲折,不過最後能回到這個點,讓我有點意外。
起因在於──
我突然發現Tommy好像不曾跟任何學生時期或是當兵時的同學或弟兄連絡。
說得清楚一點,他似乎除了親戚和現階段的同事之外,
就沒有其他的人際關係可以發展了。
怎麼會這麼奇怪?
「你為什麼都不跟以前的同學或弟兄連絡?」我問。
「我不想,沒什麼好連絡的。」他答。
好樣的,我佩服你。
「可是你不覺得,這樣一來,過去的那些時光都是白費的嗎?
你一定曾有過交情不錯的朋友吧,處心積慮的希望得到他們的認同或信任;
當兵時期的同袍一起被沒人性的班長合法惡整,一起偷罵長官之類的。
如果現在與過去完全斷絕,就很像過去完全不存在。
那過去曾經付出的情感與時間,也就形同不存在。
這樣豈不是很白費......
「你說的是沒錯。可是就算聯絡了,要說些什麼呢?
大家工作的性質都不同,所處的環境也不一樣。除了最近過得怎樣?
好像也沒有其他的話題啦。總不可能每次都來回憶往事吧~」
你這樣說也有道理......

我想起以前有過在個性上很契合的同學,可是畢業之後沒幾年,
就不知不覺漸漸疏遠冷淡。
心裡知道其實是彼此都有了新的生活模式,可是還是很無法坦然接受。
那些發生過的故事,我會一直記在回憶裡。那她也會這樣嗎?
如果只有我一直記著,她早就已經全部忘光,好像有點不公平。
這些事情讓我反反覆覆想了很久,得到的一個結論是:
如果現在的我們無法讓過去延續下去,那過去就形同白費的光陰
現在將來也會變成過去,那也等於是白費的光陰
那我們現在到底需要努力些什麼?
反正一切都會變成白費。
想到這裡,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變成灰色,還帶有濃濃的霉味。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活在當下~
啊~~原來就是這個意思呀!只有當下會是真實的。
所有一切的緣由,就是這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