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桔梗花─永恆不變的愛

Tommy送的桔梗花,借花獻佛也送給全宇宙的媽媽們~
母親節這一天要特別特別快樂唷!
媽媽真的很偉大。

在這裡要給我媽爆一個小料。
那就是大概在我唸國中那個年代吧,很流行一種郵購目錄。
就是裡面會有很多小飾品、書籤、信封信紙、鑰匙圈之類可以訂購的那種東西。
有一天,我媽用那種一看就知道她的內心其實十分激動興奮的冷靜表情對我說:
『來看看我找到了些什麼好東西。』
接著她就從一個盒子裡翻出一堆郵購來的擺飾品,一樣一樣的說明這些東西的特色與用途。
這位家庭主婦,居然也和隔壁阿姨弄了一本郵購目錄買起東西來啦~
印象之中我媽很少把錢花在她自己想要的東西上。
每年的過年前夕,她會帶我們上百貨公司買新衣新鞋;
她自己則是從衣櫥裡翻出她的101新年戰袍(永遠就是那一百零一件),
得意的誇讚自己多會保養衣服。
她就是這樣省吃檢用的把我們這幾個小毛頭養到老愛跟她鬥嘴鬧脾氣的叛逆期時,
家境終於比較稱得上小康,也有些閒錢可以讓她買東買西。

看她展示那些東西時樂透了的表情,
我面前這個我稱她作媽媽的女人,彷彿變成了一個小女孩。
就是在那個時候我發現,
所有的女孩在當了媽媽後,那片隱藏在堅強之後的溫柔,有多麼的可愛。
想想我媽在我現在這個年紀時,就得整天愁著如何讓三個小孩吃飽穿暖用功讀書了;
而我卻還仍然這樣囂張自在的整天鬼混~
什麼時候才會瞭解父母養育子女的辛勞啊?

要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