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擺在櫃子裡生銹發霉的摩卡壺

基本上這不是我會主動跑去買的東西之一啦。
那為什麼會一直擱在我家的櫃子裡?
是因為好幾年前我一時衝動在冬蔘購物買下那台全自動製麵包機時一起跟來的。
不曉得是我太老土還是老闆覺得摩卡壺是一種很普遍的東西,
盒子裡面只塞了一張A4大小的單面說明書,其中有一半的版面還是說英文的唷。
我看了一下總計只有七點的使用說明,然後一頭霧水的再把它收進盒子裡,
我不會用啦。這個禮物太差了~
而且看到上面那顆類似閥狀的東西,我就怕怕。
因為所有的閥,都會讓我跟爆炸聯想在一起。

可是也因為看過這種東西原來就叫做摩卡壺,
所以才會注意到我常去的街上有一家咖啡豆專賣店,
店面櫥窗全部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摩卡壺,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於是心血來潮的時候,就會在網路上找找跟它有關的資訊。

直到弟弟從峇里島為我們帶了當地頗為有名的咖啡豆回來後,
我才決定要把這個心裡仍然覺得有點可怕的小壺子拿出來用用。

首先,當然是先把它拿出來清洗乾淨。
之後按照"簡易"說明書上寫的:
1.在底壺注入熱水。

注意水位不要超過安全閥(紅色圈圈那一顆)的高度。
還有不要被熱水燙傷,否則就沒有心情喝咖啡了。

2.在漏斗裡加入咖啡粉。

那個咖啡粉裝填好之後不需要壓緊啦!這又不是義大利濃縮咖啡機。鬆鬆的就好~

3.漏斗放到底壺上,再將上壺扭緊。

一定要扭緊喔,不然水滾的時候小水珠會從邊邊一直冒出來。

4.放到瓦斯爐或酒精燈架子上煮。

注意火源不要直接燒到壺子。
我沒有酒精燈,所以直接放瓦斯爐上煮。
可是瓦斯爐的架子孔很大,小壺子會滑下去,所以只好找個什麼鐵架的來墊。

5.從安全閥口冒出蒸氣,底壺的水開了。

這種原理跟那個有兩顆圓球的酒精燈咖啡壺好像有點類似哩~

6.咖啡從出汽管口冒出來了。


7.煮完,喝咖啡~

加牛奶,品嚐一下~~
味道真的不一樣唷!跟用濾壓壺泡的咖啡比起來,果真是香濃很多呀~

所以以後應該會常常拿出來用吧。
雖然還是給它有點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