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週買了新的麵包書之後依然持續很興奮的心情,
Tommy這個禮拜自動自發地拿了麵包書就很認真的點起菜來了~

『好!我知道你比較愛做吐司,所以我就點......奶酥吐司。』
哇咧~~這本雖然是新書,我也還不算已經翻過太多遍,
可是公子您點的"奶酥吐司",印象中好像沒在書裡面內。

『你根本就不是照著書點。』
『ㄟ妳說對了。我只是很喜歡吃奶酥口味的胖,再把它跟妳愛做的吐司加在一起而已。』
好啦,反正這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
困難的是我在要做哪種形式的奶酥麵包之間猶豫了將近半天,
終於決定那不如就做做書裡面有教的蔓越莓奶酥菠蘿好了。
雖然跟吐司比起來,這個有比較費事一些,不過看在菠蘿麵包是我的最愛的面子上。
晚飯後就開始奮戰,終於完成。

可愛的歪七扭八的裂痕,跟刻意畫上去的規矩格子感就是不一樣。

其餘的湯種麵團,就做了小火腿蔥花麵包啦!

這個要扭轉切割開來的麵團實在不容易,所幸出爐的成品還不算太難看。
(唉~左上角的那一塊都已經斷掉了哩,露餡啦~~)

不過這次有一個很進步的收穫噢!
那就是呢說出來還有點丟人,學習做麵包到現在,分割完的麵團我就是怎麼滾都滾不圓。
(有搓過湯圓的人就一定知道,湯圓如果沒有好好搓,有時候會變成兩頭尖尖的怪異形狀。
我的麵團,就是那副德行......)
上個禮拜無意之間發現周老師的部落格裡有教我們如何滾圓的影片,
看完時還有點半信半疑,自己回家試試,哇!真的是圓的了耶~

(怎麼放在相片裡看起來那麼像貢丸呀~~)

趕快把Tommy叫來賣弄一下!
『司勾咦~~麻嚕!』(日中翻譯:好利害呀,是圓球耶~)
哈哈哈!
囂張過頭了,隔天早晨起床發現手臂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