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吃晚餐的時候,聽到隔壁桌的人的嗑牙對話......

甲:  「你知道嗎,上次那個阿花訂婚請客那天,
          
張三跟李四在宴席結束後開車回家的路上被警察跟耶~
乙:  「是喔~~阿他們有沒有喝酒?」
甲:  「怎麼可能會沒喝,還兩個人都喝得歸面紅貢貢咧!」
          
「那個警察跟到陰陽路路口的時候,就把他們攔下來,要他們做酒測。」
乙:  「酒駕要罰很多錢內......
甲:  「嘿!他們怎麼可能那麼容易讓那些猜頭做酒測。」
          
「張三就先說: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打從餐廳出來之後你就一直在給我跟啦!
          
去吃喜酒誰不會多少喝一些,你們這樣整路跟透透實在很超過喔。」
          
「李四也說:要給我酒測喔,我先打電話啦。你這個白目的,不知道我乾媽是誰呀。」
乙:  「他們打電話給誰?」
甲:  「厚~~~他們兩個人喔,各找來兩個議員,李四的乾媽就是那個議員曾友莉呀。
          
那個警察看到居然有四個議員到場關切,嚇都嚇死了,一直跟他們說對不起。」
          
「可是因為他們一路都有錄影了啊,總得做個樣子結案,
          
所以那個警察就把酒測儀的電源關掉,叫張三李四隨便吹口氣做做樣子。」
乙:  「這些猜頭就是這麼白目啦,看到議員就怕了厚~整天只想給人開罰單。」

我不是那種看到警察就會想罵幾句髒話的人,
因為爛警察固然有,可是好警察也不少。
我也不喜歡接到罰單的那種滿肚子賽的感覺,
難免會覺得做了援助政府可以胡亂花錢的冤大頭。
可是關於酒駕,我認為這只是一種善意的規範,
只要我不喝,他就沒罰單可開。
比起在高速公路上快意奔馳的一個月後,
莫名奇妙收到違規、超速的罰單要讓人心服口服多了。
(
當然如果是報導上說的吃碗薑母鴨也會超過酒測值那就另當別論了~)

新聞裡的酒駕事故,都是受害家屬在一旁哭斷腸,
而肇事駕駛卻還坐在警局的椅子上呼呼大睡,或是醉話連篇。
每個人都說酒不好喝,可是一有機會還是拿起酒杯拼命猛灌。
這一拼,往往連無辜路人的命也拼掉了。

Tommy
常常說:『把酒裝在酒瓶裡沒事,裝進肚子裡就會出事。』
有可以一起痛快喝酒的朋友這是一件好事,
只要記得茫茫的時候別急著開車就能永保平安無事。
寶貴親人的性命,不是幾個議員的三言兩語就可以喚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