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四天,只有乾瞪眼傻傻等待的份......

按照桑妮家傳秘方的說法,青梅必須在鹽水裡待上三天。
這三天之中,還要記得三不五時去給它翻動一下,
不然壓在底下的梅子會吸到太多的鹽水,而在上層的梅子會變乾乾。

可是因為這幾天都不是假日,
所以我只能在早上上班前還有晚上下班後才有時間去翻動它。
它們應該不會太介意才對~

除了常常翻動梅子之外,還要壓上重物,幫助青梅裡的苦水流出來。
一般最常見的是壓大石頭,可是我家除了水族箱裡的小碎石之外,
就找不到其他石字輩的傢伙了。
所以只好用水桶裝水壓重。


今天被公公指正,說我的水桶不夠寬,邊邊的梅子都壓不到。
接著他下午就去弄來兩個一樣大的水桶,說是這樣兩個水桶疊在一起時空隙才不會那麼大。
我不知道耶~
因為今天是吐苦水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要換加糖了。
加了糖後還要壓重物嗎?
如果不用的話,那我要換到那兩個水桶去嗎?
我真是一隻俗辣,因為很害怕如果沒有換到公公拿的水桶裡會被他扁......
(也沒那麼誇張啦,只是他可能會覺得這個媳婦很皮而已吧~)
再說啦~應該沒必要為這種事這麼苦惱才對。

粗鹽粒已經全部融化,青梅真的吐出苦水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