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顆心的大法力
一顆給關懷我的人;一顆給我所關懷的人;一顆別忘了留下來關懷自己~

生活在這個資訊繁榮的世代,大家應該至少都會有一個電子郵件信箱吧。
對於電子郵件信箱,最近我有深深的感觸。
你知道當微軟的Outlook進化到2003版的時候,它的視窗便可以縮小放置於工作列上。(......老實說,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在2003版之前的哪一版就有這個功能,不過我是在2003版才知道有這個功能可以用的。)
它平時安靜的時候,是呈現大家都熟悉的Outlook橘色小時鐘圖案呆在那個角落裡;
當它在進行傳送接收信件的時候,就會變成兩封信左右跑的忙碌景象;
這個景象結束後,宣判的時刻便悄悄來臨:
變回時鐘圖案→沒人寄信給你啦很抱歉!
變成一個小信封的樣子→你可以先壓抑一下興奮的心情,因為有極大的可能那是一封垃圾信。
於是,我常常就在這時鐘與信封之間,愚蠢的忽悲忽喜。
而關於收信後的心理調適,對我來說又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
比如說,自己嘔心瀝血寫了封真情流露的心裡話給總是口口聲聲說有心事可以找她聊的朋友,結果常常等不到回信;要不然,就是收到的回信只有寥寥幾個字,有時候甚至那幾個字與我當初寄信的內容完全無關,比收不到回信還讓人吐血......
如果哪一天,朋友像突然想起我似的寄了封心裡話給我(也或許是她按錯收件人吧),我都會很認真並且謹慎的回覆。
不過接下來也是常常都不再有任何回音,所以不太懂她當初寄信時煩悶的心情是不是已經得以平復。
有人對我說我把電子郵件看得太認真,我想也許是吧。
難怪我一天到晚都在茫然中度過,思考著現代人到底該用什麼態度過活。
話雖然這麼說,不過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寄信給不想回覆我的朋友說說心裡話;並且繼續認真謹慎的回覆她們說不定根本不想看的回信。
誰叫這就是我對電子郵件信箱的想法,它並不只是收收或轉寄網路上氾濫的笑話資訊小常識而已,還有人與人之間得以連繫的溫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