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你真的再也看不見......

20071221那一天,
當醫生用平淡的語氣告訴我們
『你的眼睛若沒有積極配合治療的話,有可能五年後將會喪失視力』的時候,
我將我的視線從他那雙疲憊的眼神移開,看著你錯愕的神情。
這雙有可能在五年後喪失視力的眼睛,
或許只是他每天宣判同樣結果的數十雙眼睛中的其中一雙;
但對那些眼睛的主人而言,卻是一輩子那麼唯一的一雙。
所以,我開始認真的思考著:
假如有一天,你真的再也看不見,我該怎麼讓你的模糊世界依舊精采?

於是我開始隨身攜帶相機。
你問我為什麼?
我現在還不想告訴你。
那是因為在這個我們看起來毫不起眼、到處都被污染了的城市,
還有很多細小的驚喜存在於我們的每個腳步旁邊。
一顆小露珠、一隻落單的螞蟻、一顆奇特的石頭、一朵盛情綻放前的玫瑰花蕾,
我都想將它們收進相機裡,放大再放大,讓你可以清楚的看見。
我在專心對焦並且努力讓自己穩定拍照的同時,也不斷的跟上天說:
就算真的喪失了視力也不要緊,但是只要有那麼一點點可能,
哪怕只是模模糊糊的畫面也沒關係,因為那都比一片黑暗來得強。
我的心裡這樣期盼著,然後轉身靜靜看著你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sz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